三楼平区

Wilde, Wilde, Wilde.

[牌快]Spark/3

“自从你死后,逃跑就成了我的家常便饭。”*

我在街道颠沛流离,然后回到破旧的楼里,站在门口低头画十字,你知道我从来不信神,但只有他能给称得上你的美丽和善良的容身之所。*

于是我又回到你的墓碑前,看石头上新刻的字,看你的名字,看我从花店里偷的包装好的花束。大片大片的红玫瑰铺在你身上。

“我再次一无所有。”*


柔软到让身体不适应的床垫让他隔开了肮脏的下水道和流浪汉的窝。脖颈上的伤口包扎好了,绷带缠绕着他的喉咙,像要阻拦流入气管的仅有氧气。

他坐起来,黑暗的空间里只有透过窗户的月光,有毛月亮模糊的挂在空中,与他相隔甚远。

他又梦到Wanda了。他们的争吵。她劝说他与变种人一起反抗,他毫不留情的拒绝,紧接着与她激烈争执。他总是处理不好与唯一的家人的关系。再一次争吵完,他坐在帐篷后面看马戏,远处是战争、鲜血和生命。

他再也没有机会向她道歉。

后来他在市区的街道被捕,他正抓着食物往嘴里塞,下一秒突然全都跌落在地。在一个失去亲人的午后,他穿着肮脏的制服遍体鳞伤的躺在碎石里。复杂且近乎疯狂的情绪一瞬间纠缠住他。仿佛就是他所厌恶的宿命,他被迫一定要加入这场战争,命运不管他注定失败还是留有余地,只要开始,就没人能幸免。

哨兵毫无生气的机械挡住他仅有的阳光。


这是一间九十年代样式的病房,床隔着帘子挨着床,满屋子都是消毒水的味道,还夹杂着血腥味。这让他想起了战争时期被送来救助的士兵,肠子连着血一团一团从肚子上往下掉,半张脸没有的躺在床上激动的握着护士的手说话,昏迷被送来的年轻人醒来见到惨样跌倒。窗户没关,风就这么吹进来,带着尘灰覆盖上还没埋的尸体。

这也是他在逃跑时见过的无数场景,他看到变种人的尸体,见到躯体上让他迷恋过的眼睛,跨过没有人处理的翻飞血肉。他还在不停地逃跑。

他本来想保护Wanda,他知道这不是他们能赢的战争,他们几乎没有胜算。直到她死后他跪在墓前忏悔,他却仍在逃跑,他突然发现要给她的美好世界已经从幻想里分崩离析,他极度惧怕现实。

现实却又立刻将他带了回来。

黑色的机器,哀鸣的警笛,喊叫的路人,现实将他一点不剩的带回来。

从死亡的四处贫瘠到活着的当局之地。


反叛的变种人仍然会被戴上镣铐和控制器,政府里永远不缺多疑和怕死的人。Merkel却对Gambit格外宽容,宽容到把自己的脖子暴露在一个强大的变种人面前。

男人穿着正经的西装,皮鞋尖在灯光下发亮。他们并肩站在路灯两侧,夹着烟谈话像是多年的老友。

“I know you.”仍然沙哑难听的声音,Merkel眯起眼朝外吐气,告诉旁边的人他知道一切。

Remy毫不避讳:“你依靠我,我需要情报。”只是看谁先败北。

“你的情人似乎很有趣。”Merkel转换话题,“政府里的人会喜欢他的。”

昏暗的灯光映出Remy鲜红的瞳孔,对上Merkel的眼睛,空洞无物。

“别动我的猫。”


空荡的病房里只剩月光肯透进来,偏离了他的身子照在床沿边上,床铺的影子被拉的很长。他睁开眼睛,蓝色的瞳孔在暗处似乎比月亮更漂亮。

“你和我,我们是最伟大的人,我们拥有彼此。这就是我们所需要的。”*

焰火还在蔓延,她裹着红色袍子靠在他肩上。

我无法接受失去你。


方便阅读一些设定放到后面

*开头打星号为漫画原文部分删改引用,出自漫威漫画《终极小队》和《复仇者联盟起源》

*第一、二节有修改,可直接戳合集阅读

*人物ooc慎

*处在哨兵大背景下,zf人物多为胡诌

*牌快均为漫画原型

*快银有恋瞳癖(瞳不是童

*中短篇剧情较快


评论(2)

热度(24)